财经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公告 | 下载中心 | 规章制度 | 财务公开 | 财务网查 | 服务指南  | 党建活动 
其他活动
 党日活动 
 党课活动 
 其他活动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东北大学计财处党支部、分校财经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弘扬西柏坡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20 10:00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北大学计财处党支部、分校财经处党支部围绕“弘扬西柏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核心内容,赴西柏坡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在西柏坡纪念广场,总校计财处处长曲桂贤、分校总会计师范文博带领参训人员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总校计财处副处长周斌带领参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参训人员先后参观纪念馆展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毛泽东等革命先辈旧居,深入了解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故事和解放战争后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领略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下以雄才伟略成功指挥三大战役的气魄,感受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随后参训人员以“体验革命精神、争当红色传人”为主题,在平山初心教育基地进行唱红歌忆党史、送军粮救伤员、重走长征路等体验教学活动。最后,全体参训人员重走进正定古城,探索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根源,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通过本次学习,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和“赶考对话”的西柏坡精神,毛泽东同志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发扬西柏坡精神,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财经处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