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公告 | 下载中心 | 规章制度 | 财务公开 | 财务网查 | 服务指南  | 党建活动 
其他活动
 党日活动 
 党课活动 
 其他活动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财经处党支部组织前往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参观学习
2020-10-06 14:08   审核人:

2020年10月4日,财经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及群众一同前往位于昌黎县的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参观学习,共同回顾了李大钊与五峰山的不解之缘,领略了五峰山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

 

 

参观过程中大家得知,李大钊自幼就非常神往古老而神奇的碣石山,曾八次到五峰山游览、客居、避难,从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拓荒、播种工作。1907年8月,李大钊在18岁那年夏天来到五峰山之后,就与这里的奇险山峰结下了不解之缘。五峰山凭斗峰半山腰平台上的还立有一座韩文公祠,纪念的是“唐宋八大家”之首的韩愈,据有关史料和昌黎县韩家林《韩氏家谱》记载,韩愈祖籍昌黎,世称韩愈为韩昌黎。李大钊曾住在韩文公祠附近,在此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参与的党员及群众加强了交流,共同在满峰苍翠中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踏寻李大钊革命足迹,更加坚定了大家作为共产党员、财务人员、学校一份子的担当和责任,一致表示将传承李大钊的守正创新精神,活学活用财务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把握本质、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财经处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