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公告 | 下载中心 | 规章制度 | 财务公开 | 财务网查 | 服务指南  | 党建活动 
其他活动
 党日活动 
 党课活动 
 其他活动 
其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其他活动>>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财经处组织开展“政策宣讲落实地 财税服务暖人心”专题政策宣讲和调研交流活动

2021-06-09 09:15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精神,根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实现学做结合,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财经处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财经处开展了“政策宣讲落实地 财税服务暖人心”的专题政策宣讲和调研交流活动。

    财经处积极调动全体党员及群众、民主党派,收集师生关注的问题,通过多次研讨,精心准备政策宣传讲稿,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业务培训,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掌握宣传内容,确保宣传口径准确。2021年4月23日至4月27日,财经处组成3个宣讲小组,分别深入40个部门及重点实验室,开展了12场专题政策宣讲和调研交流活动。

财经处利用本次政策宣讲活动,全面宣讲学校最新出台的财经文件制度、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提示及日常报销注意事项。本次宣讲重点解读了新出台的差旅费管理办法制定背景、适用经费范围和新旧差旅费文件变化等内容;同时对日常报销中广大师生普遍关注的事项进行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师生关于新差旅费管理办法的相关问题;听取和收集与会老师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师生在日常财务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难点,为今后财务工作的开展和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此外,财经处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信息化手段,辅助宣传相关财经法规,拓宽广大师生获取最新财经政策渠道,确保政策宣传落实落地。

财经处将进一步发挥抓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突出政治引领作用,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让党组织“神经末梢”脉络通畅、坚强有力,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财务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财经处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