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公告 | 下载中心 | 规章制度 | 财务公开 | 财务网查 | 服务指南  | 党建活动 
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 
 党课活动 
 其他活动 
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党日活动>>正文
财经处与资产处党支部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25 10:1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24日下午,财经处与资产处党支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3月份主题为 “强化业务素质,提高政治素养,保障服务水平”党日活动,范文博总会计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磊同志主持。

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斗力量。

会议第一项,由任敬国同志领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望2022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要坚持实事求是。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主题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微党课:对比中西方文化,不忘初心担使命,勇挑新时代重任

会议第二项,由王鑫同志讲授党课。王鑫以“民主”为主题引出中西方文文化差异,从文化差异角度论证了中国制度为什么行,对增强全体党员“四个自信”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只有国家强大了,社会才能稳定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促交流:范总会计师总结发言,表达对全体党员的关心

会议最后,范文博总会计师作了会议总结,强调在疫情反复的形势下,所有党员同志要做好疫情防护,同时表达了对在学校防疫工作中留守岗位、加班加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同志们的关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了初心使命。

大家认为,在“封校”期间,以“云端”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仪式感,作为党员将一如既往地坚守职责,做到防控疫情我带头、政治学习不掉队、学做贯通显担当。全体党员在停班不停工的关键时刻,开展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有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财经处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02793号-1